果树科学研究所
中心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省常绿果树中心赴国家枇杷资源圃考察交流
来源: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09:00   查看次数:

党建引领 助力产业富民

省常绿果树中心赴国家枇杷资源圃考察交流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枇杷育种效率,加强产业技术交流,1030-111日,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吴中区果蔬园艺站、东山、金庭镇农林服务中心和枇杷主产村支部书记一行9人到国家枇杷资源圃、莆田枇杷主产区考察交流。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许家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果树所和国家枇杷资源圃的情况。省常绿中心主任尤伟忠介绍了中心概况及中心在枇杷科研、技术推广及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直属省常绿果树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化坤和福建果树所党支部副书记刘荣章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双方将就白肉枇杷新品种选育及北缘地区枇杷产业技术研发开展全方位合作。尤伟忠主任为福建农科院果树首席专家郑少泉研究员、国家枇杷资源圃负责人蒋际谋研究员颁发了江苏省常绿果树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工作站专家证书。随后考察组参观了国家枇杷资源圃。

 

31日下午,考察组又到莆田市枇杷主产区常太镇,参观了宏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枇杷新品种新技术基地,在镇政府与地方分管领导和种植大户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考察是落实省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任务和省常绿果树工程中心建设任务的重要内容,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同行交流,明确了枇杷科研和技术服务方向,提振了产业富民的信心。

上一条: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科研人员赴浙江、安徽考察交流           下一条:省太湖常绿果树中心科技人员赴西南大学考察交流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管理  您是第 位浏览者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西泾路4号 电话:0512-66282011 邮编:21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