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科学研究所
中心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枇杷产业专题咨询会
来源:   作者: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00:00   查看次数:

针对今年我省枇杷受到2-3场大雪、长期低温的影响,不少产区反应枇杷无花、冻害严重等问题,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组织有关科技人员在主产区苏州吴中区、常州溧阳、南京溧水、镇江丹徒、扬中、南通海门、如皋、盐城东台等地进行了详细调研,对形成原因进行了分析,现场与农户进行了应对栽培技术的交流指导。

2018年4月17日中心邀请江苏省农科院常有宏、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李振陆、上海农科院张学英、浙江农科院陈俊伟、省林业推广总站陆爱华、南京农业大学高志红、苏州农科院姜红卫等有关果树专家,召开专题咨询会。

与会专家听取中心调研情况汇报,并就枇杷防冻栽培技术、江苏省枇杷产业发展等议题开展热烈讨论。提出注重果园选址、选用抗寒品种,推广风障、设施栽培、植物防冻剂等技术,减轻枇杷冻害。尽快制订全省枇杷规划,因地制宜,提出不同地区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品种、技术、栽培方式等,挖掘枇杷文化历史内涵,促使枇杷向二三产业的延伸拓展。

本次活动既是对枇杷生产问题的快速应对,也是对我省枇杷产业发展的深入思考,中心将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加强品种、技术的研究集成,积极参与我省枇杷产业规划方案的制订与实施,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

上一条: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下一条:中心科技人员赴张家港开展枇杷生产技术指导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管理  您是第 位浏览者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西泾路4号 电话:0512-66282011 邮编:21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