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科学研究所
中心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首届杨梅产业发展论坛暨江苏优质杨梅果品评比会在苏州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00:00   查看次数:

2017年6月20-21日,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和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联合举办的全省首届杨梅产业发展论坛暨江苏优质杨梅果品评比会在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召开。来自我省杨梅适栽区域农业主管部门和种植大户50多人参加会议。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省农委副主任张坚勇、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管永祥、顾鲁同、陆爱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高志红教授、省农科院果树所所长周建涛、中科院江苏省植物研究所郭忠仁副所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徐向明书记、李振陆院长、苏州市农业委员会黄志强副主任以及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何金生主任等。

20日晚,由顾鲁同、陆爱华、高志红等专家按农业部优质水果评比标准对全省选送的优质杨梅样品进行了盲评,最终评选出金奖6个、银奖6个。苏州选送的大叶细蒂、小叶细蒂、浪荡子、洞庭7号、东魁等样品获得5金3银的好成绩。

21日上午徐向明书记、黄志强副主任首先致辞,张坚勇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出:杨梅产业是我省特色高效果树产业,目前还存在着品质、技术、受气候影响大等问题,大家要共同努力,推动杨梅产业健康发展。一要加强调查研究,明确发展定位;二要加强科技引领,加快提档升级;三要加强创新拓展产业链,增强产业活力;四要加强协作共赢,形成发展合力。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杨梅品种展示示范园。代表们对杨梅避雨设施、防蝇蚊帐、地布覆盖、黄板诱虫、天敌施放等技术印象深刻,对多样化品种及极高的品质赞不绝口。

下午各杨梅主产区果树推广部门领导交流了各自产区产业情况,各位各位与会专家针对杨梅产业定位、存在问题及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评论。最后陆爱华通报了江苏省枇杷杨梅协会筹备情况,各位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陆爱华研究员、东山中心黄颖宏、郄红丽老师接受了苏州电视台、苏州日报的采访。

此次大会是江苏杨梅产业首次大会,全省杨梅产业生产、营销、管理、推广、科研人员欢聚一堂,大家畅所欲言,出谋划策,为我省杨梅产业的健康发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发展方向,也为我省枇杷杨梅协会的成立奠定扎实的基础。

苏州日报:

http://epaper.subaonet.com/szrb/html/2017-06/22/content_543399.htm

苏州电视台:http://www.csztv.com/doc/2017/06/21/63921.shtml

江苏种植家:

http://mp.weixin.qq.com/s/ygdvYS-vuAXmWJOQ4TG00w?ptlang=2052&source&ADUIN=450243731&ADSESSION=1498186011&ADTAG=CLIENT.QQ.5521_.0&ADPUBNO=26675

上一条:中心科技人员赴张家港开展枇杷生产技术指导           下一条:东山中心参与成功举办“首届江苏枇杷旅游文化节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管理  您是第 位浏览者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西泾路4号 电话:0512-66282011 邮编:215107